close
因為透過夥伴的成長變化,以及我們這個行業的發展變遷,特別深地體會到這一點,所以我覺得在未來人人都會買保險,傢傢戶戶都會擁有保險,這是一種趨勢。因此,我從業二十年來最深刻的感受就是人們對於保險觀念的變化,以及這個行業裡的從業者的成長和變化,也包括CMF由小及大的這個過程。這種波瀾壯闊的變化是我體會最為深刻的一點。

本次大會期間,中國保險精英圓桌大會執行秘書長林海川接受瞭和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訊保險獨傢專訪。林海川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我們做CMF的初衷就是想搭建一個全球華人保險從業者共同交流和成長學習的平臺,我們希望把CMF打造成全球華人保險從業者最信賴的學習平臺,最佳的個人成長平臺,以及全球華人保險從業者最推崇的榮譽平臺。”

但是隨著市場的發展,我覺得我們這個理念也在不斷地變遷,所以我們現在CMF冠軍聯盟的想法是什麼呢?一句話就可以表達清楚:做第一,到冠軍聯盟。如果你是第一名,就應該加入我們這個組織;如果你想做第一名,你也應該加入這個組織;如果你說我已經是第一名瞭,還沒有加入到這個組織,可能在某種程度上,我們的境界和格局,還需要進一步打開。

在做這件事的過程當中,我們發現越來越多特別優秀的人脫穎而出,一些學歷高、綜合素養好的年輕人加入到這個群體,而以前的保險從業者經過瞭十幾、二十年的沉淀也慢慢站到瞭這個行業金字塔頂端的位置,我們會發現一件事情,MDRT裡面有一個TOT這樣一個組織,是六倍的MDRT。

林海川:我們現在負責中國保險精英圓桌大會,在這之前,我也和大部分保險夥伴一樣,在保險公司工作,做過基層的壽險夥伴,做過市場,後來轉型做管理。大概在2004年,我們做瞭中國保險精英圓桌大會,一路走來,到今年是第14屆中國保險精英圓桌大會,所以感慨良多。



記得在20年以前,初到這個行業時,當時基本上都是香港、臺灣的人來給我們上一些課程。那時在保險課堂常說十萬年薪不是夢,後來我們這個行業裡面,提出百萬年薪不是夢,到現在千萬年薪已經變成現實。我想在未來的歲月中,可能會有更高的收入,更大的保單在中國保險市場誕生。


和訊網今天刊登瞭《CMF大會執行秘書長林海川:組建中國人自己的保險交流平臺》一文,關於此事的更多報道,請在和訊財經客戶端上閱讀。

林海川:現在我們提出瞭百年CMF的概念,而阿裡有一個想法,要做102年,我們做不過阿裡巴巴,我們做101年,這當然隻是一個玩笑,但是在CMF走過14屆的時候,我們現在已經提出來百年CMF的概念,CMF全世界華人保險從業者的心靈傢園,一百年之後,也許人們忘記瞭CMF最初的這些締造者到底是誰,就像今天我們不記得1927年MDRT的那幾個創造者的名字,也許過幾十年、幾百年之後,人們忘記瞭劉朝霞、盧小美、葉雲燕、蹇宏、丁慶年、李江紅這些CMF的締造者、見證者和參與者,但我希望一百年之後,雖然我們可能忘記這些名字,但全世界的保險從業者依然沐浴在CMF的陽光下溫暖前行,這就是我們的小小理想。我們願意為這個理想付諸行動,不斷地實踐堅持,我們相信一件事,CMF一定會做時間的朋友。

CMF大會執行秘書長林海川:組建中國人自己的保險交流平臺

我越發體會到,現在中國的保險精英正在成為社會化的精英,正走在引領全球保險精英的道路上。中國有全世界最多的中產階級,最龐大的保險消費群體,同時中國也是全世界最好的保險市場,所以我們能深切體會到站在這個行業的時代之巔的感受。

其實我覺得收入的提升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們非常清晰地感受到,今天中國作為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保險市場的欣欣向榮的狀態,我們每個人身在其中都能切身感受到。


從業二十載 保險理念變遷令人印象深刻

林海川:毋庸置疑,今天這個社會上越來越多的新興中產階級,他們開始主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安裝案例動購買保險,但他們購買保險的方式和在過去傳統的老百姓(603883,股吧)的購買方式可能還不太一樣,比如他們更多通過互聯網對產品和所要投保的保險企業做全面深入的瞭解。

這樣一個群體需要更多優秀的代理人來和他們匹配。今天中國保險業的高端市場的開發,在某種程度上還是一片空白。盡管大傢在做的時候感覺市場競爭比較激烈,但是目前很多所謂優秀的保險精英並沒有真正觸及到位於金字塔頂端的群體。真正的高端市場幾乎沒有太多的競爭,因為這片市場呼喚的是真正的高端的優秀代理人。

所以一個高端的優秀代理人到底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素質呢?我想這可能用凝練的話還真的非常難以概括,但是我覺得它一定是相對來說學習能力比較強、綜合素質比較高,但這種綜合素質並不是簡單地說學歷好、顏值高,而是可能體現在方方面面。總的來說,我覺得高端市場需要高端的代理人為他服務,其實每個保險從業者,甚至是每個社會上的人,我覺得我們都要保持自己的這種學習力,毋庸置疑,學習力就是競爭力,隻有不斷學習,讓我們的思維跟上這個時代,我想才能夠跟得上市場的潮流和腳步,所以學習力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是關鍵的。

匯集頂尖人才 組建中國人自己的保險交流平臺

林海川:為什麼要做冠軍聯盟呢?最初的中國保險從業者去海外學習就是去參加MDRT,MDRT是全世界保險從業者朝聖的天堂,但是我們很多中國保險從業者到瞭美國參加這個會議之後,卻發現因為語言的關系在交流上存在一定的偏差,因此大傢在現場學習的效果也會打一定的折扣。所以,我們做CMF的初衷就是想搭建一個全球華人保險從業者共同交流和成長學習的平臺,我們希望把CMF打造成全球華人保險從業者最信賴的學習平臺,最佳的個人成長平臺,以及全球華人保險從業者最推崇的榮譽平臺。

以下為林海川發言實錄:

我們創造冠軍聯盟,最初的想法一方面是搭建一個交流和學習的平臺,另外一方面,我們就相當於CMF的TOT,所以我們當時做這個平臺的時候,就本著發掘冠軍、培養冠軍、聚焦冠軍,從而能夠成就冠軍的初衷。

2017年第十四屆中國保險精英圓桌大會(簡稱CMF大會)於7月15-17日在青島舉辦,本屆大會以“微時代 微營銷”為主題。

所以我們冠軍聯盟匯聚瞭中國保險業最優秀的外勤銷售高手、外勤主管,大傢在這裡邊共同成長進步,每年通過兩次的見面交流學習。從現在來看,真的就像我們提出來的這個理念一樣,也達成瞭這樣的結果,即做第一,到冠軍聯盟。

CMF百年之約 做時間的朋友

和訊保險四鏡頭行車記錄器消息

(責任編輯:唐明梅 )

14年的時間,CMF伴隨著中國保險業的發展不斷成長壯大,同時我們也見證瞭中國保險業的變遷,見證瞭中國壽險夥伴的成長。

高端保險代理人稀缺 需考察綜合素質
arrow
arrow

    toashovsq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